close


假日的晚上,做什麼最好呢?

是看恰恰彭政敏轟出職棒20年的6000轟嗎?

還是看張小燕主持的百萬小學堂.....

我呢?是把下載來的光陰的故事,看得入神,都回味當年那個年代的一些時光

但...還是覺得,百萬小學堂,才是目前綜藝界最好的節目

今天最好笑的一對父子檔是梁修身及梁賀群這一對父子演出

梁修身導演為了上百小學堂,聽說掙扎了好幾星期

所以他說了一句對聯,叫 "百萬小學堂! 千萬不要去"  哈....

這真的會搞死一對老藝人,肚子沒什麼料,三兩下就被趕下台了

雖然是這麼說,這節目中所出的國小題目,其實對於離開校園很久的我們

有時感覺還真有點挑戰力,如果依我標準,說不定頂多2題就下來了

看著光陰的故事,想到年輕時的我們,看著一些和外省族群一樣

在那時候一起成長的台灣小孩,玩著同樣的遊戲,聽著當時最流行的民歌

彷彿又回到了那當年背著吉它愛作夢的年紀,歲月無情,讓人摧老

但那曾發生過的事,誰不會去回憶呢?

當年剛出社會,一狗票的人,辦舞會,張羅場地,哪些又不是自己沒參與過的呢?

對照今天的文化,我沒發現我的孩子有什麼讓他們可以接受的文化

只有電腦還是電腦,他們都快變成電腦交出來的學生了.....

如果同我一樣是5年級的同學,相信對於那時候我們曾經參與的年代,還不陌生

有空放下手邊的工作,看看百萬小學堂及光陰的故事吧

這會讓你有淺淺的會心一笑,原來那才是我們走過最快樂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