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目前最夯的應該是腳踏車吧

好多人都騎著腳踏車在運動,算是節能減碳吧

一時的風行,處處可見全身裝備不錯的車手

說實在的我也很羨慕的,只是我太久都沒騎了

家裡原本就有好幾輛的腳踏車,都是人家送的

別以為送的就不好,有碟煞的,避震氣的,多段變速的

事實上都不算差ㄟ,只是家裡空間小了些

把兩三台都送人去了,目前只剩兩台在家裡

今天心血來潮,把一輛未開封的腳踏車牽出來

叫我兒子和我下樓去,因為我兒子國小四年級

都還不會騎腳踏車,所以決定早上好好的調教一下

剛開始重心相當不穩,我坐在後座教他慢慢踩動

並注意方向的操作,說實在腳踏車對他來說還高了點

所以要控制平衡感,有點不容易,我要他慢慢的適應

先用腳蹬,然後讓車子慢慢前進去進行方向的控制

等到直線可以穩定了,才讓他踩著前進,並試著轉灣

就這樣,他竟然花了一個多小時我就可以放手讓他自行騎了ㄟ

雖然過程有時會因為緊張而失去重心摔倒

但哪一個小孩不ㄉ是這樣摔出來的,我也不擔心,新的腳踏車被他摔壞

就要他勇敢些,專注力及平衡感做好些...

真的成功了,他可以自己騎腳踏車繞行五圈ㄟ,不用我扶著他

真厲害兒子,不知是我太會教了,還是你太聰明了

雖然直接騎著撞牆,腳也黑青了,手也刮傷了,但你還是克服了恐懼

我以你為榮,你說直排輪是媽媽教你的,腳踏車是我教你的

只要你記得,你的人生學習,都是我們一點一滴教育你的

好好學習,那麼我們的苦心就沒白費

就如今天,教你騎腳踏車,搞得我腰痠背痛,我還是甘之如飴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