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致上沒出什麼預料之外的事!今天全台除了金馬之外全都放一天颱風假

早上一早起來,外面的氣候還不是風雨很大,只是飄了點小雨

心裡想著不會又賺了一天的颱風假吧!

事實上,氣象局這次如履薄冰般的報颱風狀態,只因上回卡玫基被修理的很慘

所以這次的颱風預報,變得神經質起來了,不知是新聞媒體太厲害了

還是.....,反正小心也是好事啦,只要人民財產都安全些

那麼站在氣象工作崗位就好好處理就是了..

今天多休了一天,我連同上星期四開始算起,已經五天沒到公司上班了

好像放了大假般,在家真的休到慌了,所以每天早上也都算早起

但是...今天起床,發生了一件事,我的天ㄚ...我魚缸的魚全都翻白肚了

我只差沒腳軟,差點暈倒,裡頭養了好久的紅球,米老鼠魚,孔雀魚

三代同堂的全都掛了,整個魚缸的水都變質了,趕緊全部撈起

少算也將近6~70尾,唉~~都怪自己偷懶,前幾天沒事把兩缸的魚全放一缸

弄得水質大變,全都死了,所以我是活該,一早就要收屍

還要把整缸都清洗過,不知是不是怕我休得太閒了

想想也好,養了幾年的魚,可能也該換換口味吧,還好小缸還有不到十隻的幼魚

或許還可稍加安慰,反正大魚死都死了,就休息一陣子在養好了

下午風雨開始變大了些,閒來沒事用手機拍了戶外的風雨

證明一下,鳳凰颱風真的有來報到喔!基本上台中市民是歡迎風雨不強的颱風的啦

這樣很多人會很開心的喔,尤其是上班族,但對我們當老闆的來說

唉!無言就是了!想想也不是只有我公司放假,平安最重要不是嗎?

下午颱風於2:30分出海了,就看今天晚上會不會風雨交加

也許還有人明天還想放颱風假呢?希望不會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