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凌晨四點多快五點,天空已經漸漸的亮起來了

雖然這幾天天氣不是很好,但灰暗的亮,也讓人知道,一天即將開始

應該好多人都還在夢鄉吧,但早起的人,已可以借著微光開始一天的工作

當然!我不是屬於那些人,我只是偶爾醒來,發現我起的太早了罷了...

回過頭我當然會繼續倒頭再睡,但這時候應該已經不能算睡了

而是半睡半醒等著清晨第一聲鬧鐘的來臨...

我家的鬧鐘是設定在5點50分,那是我老婆特地為我家老大所準備的

老大讀的遠些,校車都很早到,第一站發車就從家裡這裡開始

因此6:30他必需出門去,我們就很自然的也要提早動工準備

話說回來,今天不是來說我們家的作息的,只是剛好點到,就...

我今天特地要寫下來的東西是,我今天一早到榮總去做健檢了

醫院前幾天預約了今早七點40分要報到,所以當小孩都送出門後

我和我太太倆人騎著摩托車到榮總的磁振造影中心報到去了

磁震造影(MRI)是一個新的技術檢查,它比放射性的斷層掃描及X光的檢查都來得先進

利用磁場的原理,細部將身體的狀況一一紀錄下來,這是我第一次做這樣的檢查

也相當好奇,因此當我們報到完後,聽取護士小姐做的簡單調查

將家族病史一一交待清楚後,就帶至更衣室換衣

然後開始量身高體重及血壓,再簡略的介紹磁振造影儀器的使用

在這過程中,必須注射顯影劑,以方便更清楚的看到血管狀況

護士小姐很親切的帶著我,躺在機器上面,然後好像五花大綁似的

把我固定在機器上面,當然做這樣的檢查,是不能亂動的

而且還要配合護士小姐的口令,做吸氣吐氣憋氣的動作

機器在操作時,會發出一些聲音,所以耳朵還要塞耳塞,必免太吵了

原本我怕躺在上面這麼久,會不知不覺的睡著,但還好並沒發生

因為這樣的檢查約要60~80分鐘,因人而異,所以躺在上面一動不動

要這麼長的時間還真是痛苦,但為了讓磁振造影的準確度好一些

也只能配合的做囉....

一段時間後,終於也熬出頭了,結束了這檢查後要換超音波的檢查

這超音波應該大家都做過,時間約30分鐘而已,很快的就完成了

這次的檢查我和太太一起去做的,所以倆個人剛好互換檢查

但因女性在磁振造影上對乳房的檢查時間比男生久一些

所以當我完成後,還要等快半個多小時的時間

才能等我老婆出來後一起聽取報告,等待的時間都把一份蘋果日報都看完了

才等到我老婆做完出來,看來一切都很順利

專業醫師也將所有的檢查報告整理後,一一對我們做分析

對於這次的檢查,大致上都沒什麼問題,除了一些小毛病外

所做的影像都相當的清晰,可以由腦部到頸部

在由胸腔到膀胱,一一的把身體內構器官都顯現出來

藉著專業醫師的說明,也讓我們更瞭解身體的問題所在

進一步的追蹤醫治,我想做過這樣的檢查後,對自己的身體狀況也多幾分信心

雖然一次的費用要48,200(每人),但這樣的投資好像應該是值得的

希望追求健康的人,大家多多做好身體檢查,

願大家都有一個強壯的身體,健康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