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女兒今年滿18歲了~~虛歲是19歲
在民國79年的今天,是我和我太太結婚的日子
歲月如梭,19年來,我多了三個孩子
多了一間的房子,多了一些些的錢,但也賠掉了很多東西
那是  青春  歲月  健康  及 體態

拿出這樣的照片來當片頭,說實在的有點心虛
當年年輕歲的我,是翩翩美少男(有點惡..)
如今變成一個髮禿,肚大的糟老頭(雖還不到50歲)
但這些年,真的是把自己也操到了些

老婆是當年選擇的對象,青春美麗的身影
如果在目前來看,並沒有改變太多
除了頭髮白了些,其它身材也沒因為歲月摧殘
而變得太多,但她被我們一家另外四口
也摧殘的體無完膚,這就是歲月無情

有時回頭想想....夫妻結髮一輩子
相處之道並不容易
我們如同一些人一樣,常常為了一些小事爭吵
把原本最快樂的事都拋在腦後
把一些不愉快的事情放在心上
所以也讓各自都患得患失

回顧過去的歲月,我知道我不是一個很體貼的男人
我只知道如何的去賺錢經營家庭生計
所以顧得了這邊,就忘掉了那邊
我知道魚與熊掌或許都可以兼得
但我沒辦法做到,所以對於自己的評分,應該是不及格的
婚姻讓我們懂了很多東西
也知道錯誤發生的原因
但這些,或有些不堪回首的,我想也就不必再提

難得!渡過了19個年頭,在驚濤駭浪之中
我們要更努力的學習,更努力的拋開一些雜念
孩子跟著我們一年一年的成長,努力的學習我們的教育之路
我們必需和孩子們更努力的把這個家經營的更好
這是我的期許,也是我必需努力去做到

說實在的,我並不是一個很會說話的人
有時說的話又不中聽,所以知道說話會讓人不舒服
我寧可用這網誌把它紀錄下來
如果各位看官看了,請不要見笑,我這樣做是最好的方式

老婆!
19年的牽手,到現在我都沒把妳的手放下來過
因為從第一天開始,我就有責認把妳撈撈牽住
雖然妳對我有很多的抱怨,很多的責難
我都可以接受,因為我沒辦法去破壞我們這夫妻間的關係

我知道在這19年的歲月裡,妳有過很多的不愉快
對於像我這般白目的人,不能和妳分攤妳的憂愁
我心裡也是很不好受
感謝妳為我付出妳的一切,給了我三個調皮又可愛的孩子
這對我來說,是非常珍貴的又相當美麗的負擔

如果~~沒有當年的勇氣,我相信就沒有今天的家
因此~~不管這19年妳吃的苦,或者抱怨
我只能對妳說,我從來沒有不放在心上
牽妳的手,走這條婚姻之路,永遠是我唯一的信念

往後的日子,我會陪著妳一路的走下去
看著妳展現歡顏,走向陽光的一面
更多更多的感謝包容,抵不過一句"我愛妳"
我們要更努力的加油!好好的讓下一代感受我們的愛

今天2009/11/04日,特別為我們的婚姻,寫下這漫長的紀錄
雖然只是三言兩語,但希望我們還有一次19年
可以讓我寫下更多甜蜜的故事
最後祝我們結婚紀念日快樂!

妳永遠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