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大早(71年10月11日)凌晨,推動的手輕輕喚我起床,時刻終於到來,這是期待已久的事,

在今天就要離開快待了一個月的高雄壽山營區,而遠渡澎湖,雖然內心中藏著一份依依不捨之

情,但奈何終究還是要離開這在生命中留有24天,美麗回憶的地方.


軍艦我不曾搭乘過,當這龐然大物徐緩的往前行時,我已確定離開南台灣的高雄港,向目的地

推進!清晨的高雄港是寧靜的大港,除了經過的船,發出低鳴的引擎聲,四周則都是蔚然的海岸,

當船駛離港區後,我們走出船艙,微風中的海面,船頭向海浪衝進,船尾鼓起一陣陣白色的浪花,

這是我第一次坐這麼大的船,也是生平第一次所見.


沒多久的時間,甲板上已是所有官士兵的天下,船一離開海岸線,沒有人願意待在悶熱的船艙裡,

因為那會讓人身體上感到一些變化,三五成群的士官兵,不時的指天畫海的朗朗平論,我不知他們

瞭解多少,或許也和我一樣,在他們的生命裡,這也是個難得的經驗,而這個經歷將永遠留在我們每

個人心中,直到永遠.


好似有一段光景的時間,船的航行是緩慢的,依我的判斷,這時候已看不到台灣的陸地,船隻已在

半途之中,風勢已慢慢增強,在這中秋節過後,海上的風已不像在陸地的微風一樣,而轉趨變強,海浪

也起伏變大,船艦已不自主的在左右搖晃,這時候甲板上的人們,也相較安靜下來,我的腦袋瓜這時也

隨船的晃動,而頭暈起來,這種滋味真的不好受....,風一直再增強,船隻傾斜的更厲害,排山倒海的

浪頭這時已經衝向甲板上來,海水濺濕了阿兵哥的衣服大家東躲西避的笑聲四起,那可不是幸災樂禍,

而是發自內心的笑聲.


隨著浪頭的轉強,大家也為了安全都進入了艙底,軍艦(開口笑)的艙底都是平面式的,為了搭儎一

些車輛武器或人,所以有很寬敞的空間,當我也隨著進入艙底時,我發現已經有好幾人已不堪海浪的

凌虐,都躺在那休息了,頭暈加上身軀的疲勞,這時也降臨我的身上,看看時間,從早上出發到現在也

已經是兩點多的光景,不如也就躺下來養養精神,而外面的海浪繼續衝打著堅硬的船身,使得艙裡頭

隆隆作響,也不知過了多少的光景,暈沉的意志,才隨聲而眠.


當醒過來不過是一個短暫的時刻,我第一個念頭,就是上甲板瞧瞧,一登上甲板,就是一陣海風迎來,

吹的我重回時光,四處望去,阿~~好多的島嶼,難不成我已來到我那夢中的澎湖,經過俗稱的黑水溝,

船隻搖晃的經過,終於在五點多,我們順利平安的踏上這嚮往已久的土地,內心中的動盪,已隨著眼前

所見一切而慢慢平靜下來,這個地方第一印象非常漂亮,但是風沙也不小,頭上戴著的小軍帽,以及身

後的大背包,不時的隨風搖動,這時想想此地將是我軍旅生涯在此將要生活一年八個月的地方,心中

又是另一番滋味......



此篇文章寫於72/12/05 曾經投稿登在澎湖的軍中建國日報 作者..小柯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