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歌名:玫瑰人生 (許景淳)

昨天是大女兒的科大的推甄面試,現在的學校怎麼那麼麻煩ㄚ
 
考完試後,還要第一階段做推甄資料,選取自己喜歡的科系
 
在由學校通知到校面試,準備好備審資料,穿著正式的衣服
 
一付要去上班的樣子,要去面試工作的模樣
 
這樣的教育怎麼那麼奇怪ㄚ,不就直接統一用分數去分發就好了嗎
 
妳考多少分,能上什麼學校,就直接用分數取人,不更直接
 
那考試在邊緣的人,市不是只要關係好,還是能進入這樣的學校呢?
 
還是....學校把推甄面試當成市一項不錯的收入,因為報名費一個人要750元
 
所以給你十分鐘來面試,先賺你750,一天搞個幾梯次,那進帳還真不少ㄟ
 
有信心的學生說,我分數一定上得了這學校,所以不推甄,直接用分數分發
 
所以第一次的推甄,也不過是取一部份的人,其它的就留給分數來取人囉
 
孩子也認為分數是可以上得了的,但還是有多一次推甄的機會,可以先選擇科系
 
好吧!為父就陪妳走這一趟吧,反正離家不遠
 
她分在第三梯次,和她班上的同學一起,所以也沒太緊張
 
她的同學有幾位還陪她們來面試,為他們加油,我這老爸就陪著他們聊起來了
 
哈....年輕人的思維就是活潑,不過都還蠻有禮貌的
 
晚上又出門去運動,雖然有點想放棄,但還是去了....
 
只不過今天多了一個拖油瓶,我兒子竟然說要陪我去
 
這~~~太讓我驚訝了,平時找他去騎腳踏車,都還要求他ㄟ
 
今天竟然要和我去跑步,我看是來亂的吧,還說能跑個幾圈
 
我就看他能跑多遠,小孩運動跑步是好事,但因是晚上,燈光又不是很亮
 
怕這天才,給我出狀況,一開始還能跑個2圈,沒多久就說他要休息了
 
在看到學生踢足球,他就甘脆坐下來看那些大哥哥踢,還告訴我說他也想踢
 
我沒球,是踢個屁喔,就這樣,他就沒起來再跑過了,我也不理會他
 
只要他乖乖坐著看,我還是完成2個小時的運動.....
 
不過今天真有點累的感覺,腳有點硬梆梆的,意司今天該休息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