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最美的是星星  地上最美的是母親

活了大半輩子,還是要記得母親節即將到來

雖然已經離開母親在外成家立業也十來年了,但母親節的來臨,還是會提醒我

沒事也要通個電話或者是吃個飯

母親年幼辛苦,識字不多,但還是帶大我們五個兄弟姐妹

當孩子一個一個成長,也都成家立業,但對孩子的關心也不曾間斷

雖然!她不能為我們目前做些什麼,但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

孩子只有讓母親心痛,她們也像大海一樣在吞納我們所犯的錯

雖然她已不復當年能煮一頓好菜,但還是關心著孩子吃飽了沒

如今!當年的小孩已經長大,有些功成名就,有些人也都為人母為人父

但是~~~有多少人,能夠再回想當年一起辛苦成長的母親

她們在有生之年享了多少清福,當她開始身體走下坡時,有多少子女會關心她

現在的人,一句生活忙碌,就可以拋開一切的親情,母親ㄚ!母親

不管如何,天上的星星是漂亮的,但妳在我們心裡,真的也是永遠的溫床

年少時,吃妳的一口菜,一口湯,我們都感覺甜蜜無窮

雖然高中時,我們的餐盒不是山珍海味,但那都是妳起了個大早

所弄出來的一個很有愛心的餐盒,這是我一輩子都忘不了的

當我年輕不懂事,所惹下的一些過錯,妳還是如熱鍋上的螞蟻一樣

為我東奔西走,走過童年,年少無知,走過青少年,忍受我們的叛逆

走過我的成人,妳放心的讓我們飛翔,走到現在,妳也沒太多的怨言

所以當妳年邁時,別忘了要告訴我們,妳的痛在哪裡

在妳牙齒不能吃太硬的時候,請告訴我們妳喜歡吃的是什麼食物

我們可以放慢腳步,等著您一起走這條路,我們可以慢慢的聽您說一些成年往事

因為您是我們最愛的母親!

祝福您~~~母親節永遠健康快樂

祝福天下所有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