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完2009年的跨年後,最近幾天,台灣真的冷到不行...
這幾天,因為老婆住院開刀,我都沒進公司上班,只能家裡和醫院兩頭跑

星期一,辦理住院後,還能輕鬆以對,排開刀的時間是星期二的下午
所以星期一還能在早上進公司處理公務,也順便交待公司的小姐一些事情
當天下午,護理人員安排了一些基本的檢查,包括抽血,量血壓及一些必需填寫的資料
當天晚上還先請了假回家洗澡,也交待三個小朋友一些事情
醫院要求晚上9點必需回院,所以當晚就住院囉....當然我也必須陪著太太
最起碼讓她安心一些,雖然她希望我留在家陪孩子,但我還是堅持留院陪她
想想住一天要自費4200元的病房,不住也太可惜了...

台中榮總的單人病房,空間還蠻大的,除了病床還有家屬的單人床可以睡,沙發及坐椅都還不錯
冰箱電視也是基本的配備,所以看起來雖比不上飯店,但也算可以接受
雖然價錢貴了些,但安靜的空間,才是我們所需要的,但住的當晚,我幾乎是失眠的

隔天一早,六點起床,開始我的工作,回家接二女兒去坐校車
再送小兒子上學,回家也剛好梳洗自己一下,提提神,大女兒就讓她自己處理了
星期二,老婆開始都不能吃東西,也灌腸清理,所以開始準備下午的開刀準備
老婆的二姐也特地從基隆來陪她,我就利用這時間,回公司再處理一些事情
也順便請公司會計幫我到中華電信辦了一個3g無線上網,因為一開始,在醫院都收不到無線訊號
這樣我就不羺接收我的信件,也不能上網打發時間,為此就辦一個門號
這樣以後到哪都能無線上網囉..

回到醫院時,順便帶一些午餐給基隆二姐吃,等到約一點,醫護人員
就來把老婆帶走,準備進手術房,這才是此行的開始....
雖然老婆進出醫院都好幾次了,但每次的目的都不一樣,生孩子進醫院
婦女病進醫院,這次的感覺就不一樣了,是一個切除手術,所以前幾天,剛好回老家時
到媽祖廟拜拜安太歲時,就順便請媽祖婆保佑老婆開刀一切順利

下午的手術在1點多開始,預估約2~3個小時,這是腹腔鏡的手術
所以時間可能會比較長了點,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2點多台中大姐夫及大姐
梧棲的爸媽都陸續到院來探視,我請他們在院房等待,我和二姐及大姐夫在手術房外等待
看著電腦螢幕,顯示手術中,一小時過去,又一小時到來,怎麼和預估的時間還長呢?
等到約莫五點,院方才廣播家屬進去看切出來的東西...
我和姐夫及老婆二姐,三人都一起進去看,哈....我第一次看那血淋淋的東西
主治醫師一開始還把東西包起來,笑笑問我,有沒帶相機來,我說我有手機..
就這樣,拿了一坨的肉說,哪裡有問題,然後我拍照下來,醫生說一切都還順利
也沒有不好的問題,請我們安心,然後要我們再等待一下,恢復室等待後,就可推回病房
到了晚上6點多,終於推出恢復室,老婆還持續昏迷中,意識沒很清楚
這時候,清水二姐及二女兒也都來到病房,二姐還帶來晚餐給大家吃
哇~~清水的筒仔米糕,滿屋子飄香,連主治醫師都說好香喔....哈!!

老婆還持續的昏睡中,醫師大致上和家屬說明了手術後的情況及交待一些事項
大女兒七點多也帶兒子過來看她媽媽,就這樣,整個房間好像再開party般
然候老爸媽遞上了一個紅包,大姐也給了個紅包,要給我老婆補補身子
哈~~這真是太感恩了,我一定會做的啦!太客氣了,人只要來探視,我就很開心了
因為基隆二姐是買8點50的票回去,所以就請大姐夫回去時,順道幫我載她到總站上車
爸媽我也陪她們到站牌去坐車回家,病房留下我二姐及孩子們
回醫院後再把孩子們趕回家,我也順便回去梳洗,醫院這就請二姐先照料
到了9點半,交待孩子們所有的事,如何分配明天的事,又趕回醫院,請二姐早點回家
免得太晚了,沒車就麻煩了,這時我才接手照顧老婆的工作

手術後的疼痛,是最常見的現象,要求打止痛針在所難免,止血針,消炎針樣樣都來
護士時間內的巡房,整個晚上沒有斷過,所以第二天的晚上,我只能在斷斷續續的睡眠中渡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