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即將進入超級財報週,預估美股七月持續回檔機率大

總體經濟

美國經濟數據好壞參半:(1)6月份美國失業率上升至9.5%,逼近26年新高,非農就業人數減少46.7萬人;(2)6月份ISM製造業指數上升至44.8,顯示製造業萎縮速度放緩,配合5月份耐久財訂單上升1.8%,顯示製造業有逐漸復甦的趨勢;(3)5月份個人收入較前月上升1.4%,主要受政府的經濟刺激政策推動,但儲蓄率上升至6.9%,顯示民間消費力道仍薄弱;(4)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小幅下降16,000人,四週平均下降2,750人,持續失業救濟申請人數四週平均亦下降13,750人,顯示失業速度有所放緩;(5)5月份成屋銷售量較前月上升2.4%,但房價中值較4月下降3.8%。整體而言,信心面數據持續轉好,然而實質面數據持續疲弱。

國際股市

NASDAQSP500、道瓊工業指數自3/10反彈至6/1113週,完成五波結構,技術面推估回檔需要5~8週,目前僅回檔3週,仍至少還有2~6週的空頭要走。因之前股市與經濟基本面的背離過大,需時間等待基本面的腳步跟上、或空間上讓股價回檔才能醞量下一波多頭走勢(基本面行情)。短期留意S&P500指數、道瓊工業指數形成疑似頭肩頂型態,倘若本週續跌則將跌破頸線支撐,S&P500指數目標看840點,道瓊工業指數目標看7,600點。

中國股市上週再創新高,上海A股指數來到3,242點波段新高,建議續抱作為核心部位之一。

CRB

商品價格短線肉類價格價格止穩,但在農產品價格持續走低,將抑制CRB短線指數,可能向下回測季線支撐,更不排除有跌破支撐的可能性,短線建議減碼多方部位。

BDI

中國在與巴西礦商與合約價上談判仍未確立結果,使得短線市場觀望氣氛濃厚,因此近期需注意談判結果是否會衝擊中國購買礦砂的意願,由於第三季為散航淡季,建議投資者短線可適當做停利減碼。

原油

短期美國原油庫存持續減少,加上OPEC於六月份之日產量仍較五月份有增加的情形,證實短線需求仍屬強勁,將支撐短線油價,預期在回測季線支撐後,仍有機會向上挑戰80元的整數關卡。

黃金

全球黃金ETFs SPDR ETF兩周來略為減持黃金部位,加上IMF已決議出售黃金,短線金價可能受到壓抑,但在美元中期偏弱架構不變下,金價有中期支撐,建議可於季線附近建立部位。

債券

美股連跌三週,資金從風險性資產重回美債,使得三月以來至五月之美債殖利率飆升終於在六月獲得回穩,然而在美國大量增發國債的狀況下,近期美債價格僅能視為空頭趨勢下的跌深反彈。高收益債券、新興市場債券最壞情形已過,可利用未來一至兩個月震盪整理期間分批進場承接。

利率匯率

英國工黨政府之不穩定局勢,近期內將使英鎊持續受到壓力。FED官員在美國非農就業指數公布後之緊縮貨幣政策談話,進一步的壓制主要貨幣近期之強勁漲勢。美元在世界儲備貨幣地位短期內不易改變,且全球金融情勢仍然不穩下,未來一至兩個月的美元將維持相對強勢(對日圓及黃金則除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