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候,我們一直在累積一些東西

這些東西除了看得到的,還有那無形的心靈

對我來說,年輕的時候,一直想趕快累積財富

要趁我體力夠的時候,去做些我該有的夢想

但在那個同時,我也囤積了我的過錯及失敗的因子

這些東西把自己壓得有時喘不過氣來

但那是我還年輕,所以我可以

等到有了一定的財富及理想的環境後

又開始面對更多的煩惱

如何讓家人開心,如何讓孩子能得到他們所要的

在一定的過程裡,開始又累積了很多的傷痛

年輕時體力用不完,但為了事業,卻也所剩無幾

年紀大了,開始知道要為明天著想,但全身確是傷痕無數

如果現在只剩人生的三分之一,或四分之二

那麼開始清理內心的倉庫及疲累的身軀

我想應該還來得及吧

人生不斷的變化

有很多的千金難買早知道

最後呢?

塵歸塵!土歸土!

如果可以再一次的年輕真的很棒

但如果回不到那時候的巔峰,也別氣餒

因為已經開始知道

該丟掉一些東西了

那些本來就可以不要的東西

不要為了更大的夢,再一次傷害了自己

因為我是家裡最重要的支柱

要知道除了愛自己,更要愛家人及身邊愛我的人

所以當我慢慢放下那心中的布袋時

那我將何等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