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ㄟ!要過年了,利用今天有點時間, 先向各位朋友們說聲  新年快樂!

這兩天天氣陰雨,外加溫度下降,所以有過年節的氣氛

雖然今年第四季開始,景氣就像溫度一樣,反轉直下

但綜合整體一年的情況來說,基本面還是可以的

景氣的惡化,在民生上有立即的顯現出來,民眾也都有過苦日子的打算

因為全球的經濟惡化,必需有段修正期,所以一些投資都需小心

明天我們公司將舉辦尾牙了,全公司都將北上台北參加總公司的尾牙宴

一年一度的尾牙,在環境不好的時候,聽起來還是蠻窩心的

傳統上!尾牙是老闆慰勞員工的一個重要的方式

利用一年歲末鼓勵員工,在來年創造更好的業績

所以如果沒了這樣的聚會,那真的是很糟糕的

不過還好,我們公司都還能在這樣的環境中,生存下來

當聽到有些人的情況比我們還差,公司再縮編的時候

我們站在一個老字號的公司,永續經營的理念,穩健中成長是多麼不容易的事

我從事海運這麼久的時間,碰過三次經濟低潮期,但發現一次比一次都來得嚴重

雖是如此,在公司的操作上及經營策略上,必須有所調整

才能在這惡劣的環境中,殺出一條血路

當環球經濟大蕭條時,大陸工廠一片倒閉風潮,台商棄廠

很多很多不可預測的事情都會發生,當年一窩蜂往大陸跑

如今是一整批的往外逃,可想而知,這樣的景氣,是多麼的可怕ㄚ....

股市不振,房地產低糜,內需外銷都受到嚴重的打擊

但這是沒辦法逃避的,身為地球村的一員,是無法置身事外的

年輕一代的人,沒能感受到這樣的風暴,這個時間點剛好來一個機會教育

讓他們也能接受這樣的震撼教育,才能夠惜福知福

即將告別2008年,告別一年來的紛擾

就像陳水扁一樣,再次被關進去,讓我們告別他這樣亂來的人

台灣需要安靜調養,內耗太多了,像他這樣的人

應該讓他噤聲,他身邊的支持者,也應該隨之消失

上天請保佑台灣,別再讓這些人玩弄了

這樣...我們才會攜手迎向2009,接受更大的挑戰

祝福各位,在2008年的歲末裡,一路陪我走過這樣的一年

我挑戰了我這年來的不可能任務,也戰勝了所有惡劣的環境

在未來的日子裡,你們也將是我永遠的親密伙伴

再一次祝福各位  身體健康!牛轉乾坤行大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