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才要過除夕,很快的...今天已經是大年初三了

我也忙完我該忙的事,過年這些事,好像都是例行公事

但就是制式的工作,所以也玩不錯什麼把戲

今天姑且交待一下這幾天的繩活點滴囉 ,,

除夕夜在2/06日來臨,一早呢,我們是做了一些大掃除

沒辦法...我也不知道為何選這一天,因為其它時間沒人整理就是了

感覺是如此啦,所以就利用這樣的時間和小朋友一起完成這些工作

別看我肥肥胖胖,拖家裡的地,洗唰兩間浴室,對我來說還算輕鬆

如果把這樣的工作當運動,那就不會覺得累了

弄到下午,我台北的老大帶全家四口回到台中,先到我家坐了一下

我再開車載他們回梧棲老家,送些禮給親戚長輩,然後到了晚餐時間

再開車接他們到台中的餐廳吃年夜飯,今年的年夜飯是我安排的

好像每年都是我安排的!! 以前都會在梧棲就近吃年夜飯

今年我想換個地方試試!但因兩老和老大都沒開車

所以我變成要負責接送,因次家裡的就只能坐計程車到餐廳

我想應該會有人不太高興才對,但這也沒辦法就是了

當聚餐結束,我就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全部擠上我的七人座的車子

把他們全送回梧棲,天ㄚ~~今天塞了11個人,我看過年後要送廠檢察一下了

今年的年夜飯就在很多元素裡面的給它渡過....

大年夜,回到家都快一點了,老人家說守歲,我看差不多就是這個意思

所以大年初一,睡到十點多才起床,中午隨便弄些東西吃,孩子們也都睡得晚

所以都閒在家裡沒亂跑,到下午大嫂才來電,請我們再回梧棲去吃晚餐

我們訂好了成都川菜館吃飯,一桌三兄弟全到齊,老爸今天做東請吃飯

晚餐後陪老爸打麻將玩一下,時間很快的就到深夜,回到台中又是一點多

連兩天晚睡,我的火氣有點上來,嘴又破洞了....

大年初二還是一樣約十點多起床,我一個一個叫起床

準備回基隆老婆的娘家,和大哥約好11點接他,一起回台北

雖然車子夠大,但擠9個人上高速公路,還是第一次

所以延路北上是小心的不得了,到台北都是中午2點了

一路上都沒吃早餐,所以中午想必大家都餓了,原本想下關西休息站

但一下去發現車子大排長龍,大伙都沒了興致,只下車尿尿後

再繼續上路回台北,台北是大哥的地盤,找了一個雲南餐館

大家隨便吃吃囉,吃完飯再送大哥回家,我再轉北回基隆

北部的天氣,過了關西以後就開始下毛毛雨,變得更陰冷

所以到了基隆後,就雨勢不斷,冷還更冷~~~~~~

基隆太太的娘家,基本上都是在她二哥家渡過,所有家人回來

一個小小的公寓可以擠20幾個大小的人在屋裡,可想多吵

吃個飯也要分三梯次用餐,還好我們那個二嫂是在基隆廟口工作的

所以晚餐要應付這麼多人,是沒什麼問題的,只是都讓他們

我有點不好意思,每回上基隆都是在他家過夜,因此感覺麻煩她比較多

當天晚上餐後幾個男人(包括大舅子及妹婿)都喝了點小酒

然後重頭戲就是玩撲克排,你們可知道,從晚上9點開始玩到大年初三的早上4:30

都快天亮了ㄟ!好累喔~~~我們當客人的也不能喊累,捨命陪哥們了

大年初三剛說過四點多上床睡覺,到中午12點多才起床

二哥他們還再睡,我叫我家的起床,梳洗後,2點出發回台中

今天大年初三高速公路的車潮比較多了,南下北上都見車潮

雖然是這樣,有些路段走走停停,但還可以接受,過了新竹後

天氣就沒了雨,天氣也稍微比北部好,但溫度還是相當低

今天一上車,發現車子就像冰箱一樣,超冷的,真是年味十足

一路南下沒做停流,回到家是下午5點多了,就這樣大年來到了初三

明天初四呢?初五呢?

當然還有節目,明天過後,我再來敘述.....因為好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