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3 是我家大姐二兒子的結婚大喜之日,前一天晚上一些家族的成員

提前到大姐夫家吃飯暖場,順便也請一些左鄰右舍,也算熱鬧.....



一早天亮之時,我們一群要去當伴郎的及駕駛,全員到齊,一共12個人

早上出發的時間是6點多,還算蠻早的,因為新娘是住斗六,車程約1個小時

所以我們也不敢耽擱太多時間,把所有要迎娶的東西,全都上了車,就直奔女方家了



新郎拿捧花接出新娘後,在大廳和父母親來一張合照,我這當媒人公的我

就準備開始我要上場的節目,當然就是準備拜別父母,雖親家說不用,但我還是堅持這個禮俗



請雙親就座後,我請新人就位"良辰吉日來娶親!拜別父母答恩情!祝福父母身體勇健吃百二..."

這一句開場白,我雖沒背的很熟,但還是把它全唸出來了.....

我請新人向父母親鞠躬答禮,新娘這時已淚眼婆娑...眼淚也止不住了

就連在場的親友,也有人不捨落淚,當然新娘的父母親也是眼眶含淚

說實在的,這一幕我說的也是雞皮疙瘩的,還一度有點哽咽,但大場面我們也算見不少

所以還是要把儀式給做完,新人答父母恩後,我請他們父母親有沒要提點孩子的話

父親說要女婿多多疼愛他的女兒,要他們多多互相扶持......



所有過程其實都還蠻快的,在這時候,所有伴郎們已經把所有東西都準備上車

我們也看好時辰,準備新娘上轎(車),因我是個男生,一般牽新娘是媒婆

但我這當舅舅的被抓來當媒人公,所以我只好拜託我大嫂來幫我牽新娘上車



新人上了車,娶親之事大功告成,一路又回到台中,所有的時間都掌握的很好

雖然開車快了些,但提前到,總比趕不急好的多,因為進房還要看時間的....









到了家門後,就是準備新娘進房的準備,習俗上,新娘進房是要看時辰的

所以還有時間大家拍照,然後在進房囉....







到這裡總算告一段落,其它的時間就是準備接客,及到餐廳會場

後面就不贅言,看圖說故事吧....




女方親友團合影


雙方親家合影


伴郎娶親團合影


伴郎娶親團合影


新郎的三位母舅


餐廳裡,我和新娘的小舅玩得最開心了


宴會後,大家圍一大桌,再聊聊天


我不知說了些什麼,大家都為我掌聲鼓勵.....哈~~~那時我大概也醉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