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是我外甥的訂婚下聘的日子,當天絕對是一個大好日子

在出發南下到斗六的這段路程,可以看到很多的迎親車隊

所以我們今天也是挑在這良辰吉時,幫我外甥下聘訂下終身大事

或許這不過是人生中的一個大事,但對我來說,也是我生平第一次當媒人的處女秀

被外甥ㄠ去當便媒人,不答應也不成,當母舅的我可是什麼都不會

大姐既然都來請託了,我也只好應著頭皮上場了

事前的準備,其實都是協調過後的一些事項,該準備的,男方家也都備齊了

所以點好東西過後,就可出發去訂親了







很快的在十點多就到了女方家了,親家也放鞭炮歡迎我們的到來

一一請男方就坐後,就是我這媒人的好戲上場

因為我見過女方家人幾次,所以我也不會那麼陌生

我先把下聘的禮盒及禮金,一一先點交給女方的媽媽親家

再回頭請新娘準備甜茶出來奉茶,我是要喝茶,又要當媒人來引介所有夫家的親友

等回頭新娘收完茶杯,我們也放下喝茶的紅包

讓新娘完成第一步的程序.......



接下來就是先由未來的婆婆幫新娘帶上項鍊見面禮,我因忙著流程,沒時間拍下照片

再來就是新郎幫新娘戴上婚戒,以及新娘幫新郎帶上婚戒

雖然只是一個簡單的儀式,但我可以是滿身大汗了

因此!我一邊揮汗,一邊順著流程,讓雙方家長及親友一一拍照

讓大家都能留著美好的回憶



結束所有的儀式,我還需要再點收女方回的禮數,也在一一的點收,放回車上,終於可以告一段落了

過11點多,我們也受邀至餐廳參加他們訂婚宴.....

開心!!大家都開心....功德圓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