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基測在昨天開跑了!這是今年最後一次的大考
一樣的事,都是再那炎炎夏日,二女兒這次,也參加了這次的考試
我這當老爸的,就盡我的責任,陪她考試去了!
不過因她們班上導師還是有到校陪考,因此我只有在中午休息時間
買了些冰涼的水及準備冰和毛巾,讓她在我的車內吹吹冷氣,擦擦涼
我想雖不完全說是陪考,但也做了該做的事了...哈!!
 
孩子懂事,也不希望我全程陪她,因為老師集中管理,要求她們下課時間
再拿起書本複習,所以我們去了也是無能為力的
但除了我們家孩子之外,在校內陪考的家長還真不少
強哥和大嫂也為了御軒再一次全程坐在炎熱的校史館(笑死館)陪考
不管是辛不辛苦,我想為了孩子也都沒怨言
 
但也有些家長,對自己的子女不聞不問,甚至在補習及複習階段
無所不用其及的打擊揶揄,好像第一次考不好,再考這一次如同面子全失一樣
這樣的人,怎堪為人父母呢?想的都是自己的面子問題,而不給孩子一點溫暖的感受
妳可知道,她的孩子是多麼的痛苦,但為了忍下這口氣,就盡最大的努力去應考
對於這樣不知上進的父母,與其說可憐之外,應該強制去就醫
看看她到底心裡出了什麼問題,前陣子!報導還說了孩子受不了父母的期待壓力
走上絕路,這是多麼可憐的人情悲劇阿~~~
 
當父母親的學歷素養不夠也就算了,為何不能將心比心
卻把壓力丟給自己的孩子呢?
到底這樣的父母親,她們是在幫孩子重建信心,還是摧毀孩子的人生呢?
抗壓力好的孩子能體諒父母的心意,但若遇上脆弱的孩子時,那悲劇是誰造成的
考試對孩子來說,不過是基本學歷的一種測試,它也不是定生死的俄羅斯輪盤
孩子要學習的東西,除了課業上的,還有很多社會上必修的課程
 
因此!為人父母者,不思檢討自己的問題,反加諸一些莫名的問題在孩子身上
相信老天爺都會看不下去的,一味的為所欲為,也不會得到週邊人士的支持
人走錯路不可怕,就怕不思悔改,難道這就是公平正義嗎?
 
孩子努力的為基測努力,他們要的是比上一次有更好的成績
能夠擠進理想學校的窄門,這難道是當父母親可以決定的嗎?
社會如此競爭,人人都要好的學校就讀,孩子是努力讀了她的書了
那做父母親的呢?他到底有沒有讀了,要如何為人父母的書呢?
 
很慶幸的,我的孩子目前沒有這樣的問題,我做了該做的事
沒有給她人生最大的壓力,只要她們好好的扮演自己的角色
努力學習獨立,不必在意成績所帶來的壓力,相信這也是我能帶給他最大的穩定力
大女兒安然的渡過她的大學測試,今天二女兒再一次也要渡過她的第二次基測
考完後,讓她們好好的去放鬆心情,隨她們的意願去做他們想要的事
不允許有其它的外在因素,在讓她們傷心難過
 
二年後小兒子要唸國中了,這次也不必在挑選學校了,直接讀社區的新國中
未來說不定連高中都可免試就學,只要好好的要求他下基本功
那麼討厭的聯招,將不會再一次搞得人仰馬翻,這也許是他們最好的福音吧
 
所以社會型態在改變,為人子女者也要多多努力充實自己
而那些只是出一張嘴巴的父母親,就放過自己的孩子,別再讓悲劇一再發生
你可以繼續當一個出一張嘴巴的人,但可別影響到那些再面對考試的子女
妳們也可以繼續擺濫,總會有人來收拾你們,自己做過什麼事,就會得到什麼報應
那時候求神問卜,都救不了妳們的......
 
這麼長的一段時間,身邊或新聞常會看到這樣的事
負面的影響甚巨,在此提醒家有孩子的父母親,真的要將心比心
雖然都希望子女飛上枝頭,但請反問一下自己,你能為她們做些什麼
是正面的導航,還是讓他們掉進漩渦!社會真的要加油,為人父母更要加油~~~
 
今天的基測告一段落了!過不久我家中的裝修也會告一段落了
很多很多的事情,將都會告一段落了........
那些帶來的不便,帶來的麻煩,也將隨著孩子的考試而漸漸落幕
隨之而來的,將是嶄新的開始,倆個女兒將再一次面對她們的新生活
再一次祝福她們熬過人生中最痛苦的時光,未來我將伸開更大的羽翼
來保護妳們,讓三個孩子都能在最健康的環境中成長
大加一起加油了~~~
 
P.S.感謝昨日蕭哥和大嫂帶來冷飲到台中一中試場探班
     他兒子很厲害喔,讀台中一中ㄟ,這樣的朋友真的很棒
     大熱天,都還能想到送冰飲來消暑,比起那些只管自己的父母
     真的要給他掌聲鼓勵!這不是因為我喝了才說好話喔....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