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是光輝的日子,怎麼說呢?因為五月的第二個星期天是母親節

說實在的,每年老媽的生日我都不記得,但母親節倒是沒忘

弄到最後,好像母親節才是過媽媽的生日,今年呢?該找個時間回去探望她一下

免得又被她數落我這不見的兒子,其實上星期六有回家啦

但誰知倆老跑去台南玩了,害我沒能提早和她說聲母親節快樂

每年的母親節剛好都在第二的星期,怎麼看都是離我生日的時間不是前就是後

所以母親節一到,嘿嘿~~那我這老小子的年紀可又多長一歲

人年紀越大,越覺得恐怖,心就越來越膽小,我差媽媽和爸爸三十歲

我只要幾歲,他們就加三十歲,我越老,他們就更老,真希望有時間停止器

讓我永遠都是小孩,那他們就不會老去,卡好卡壞也是自己的父母

辛苦養育我們五個兄弟姐妹,一生大半在不好的環境中成長

如今!孩子們各奔東西,能做的就是多陪他們聊上幾句話,哪怕是一些嘮叨的話

聽起來還是很順耳的....

今天!我們同樣為人父母,看看自己想想小孩,未來又有什麼期待呢?

今日我們做的,是給下一代的子女看,我們能的,他們也應該可以

我們沒做的,那未來也別要求他們要如何做到

在母親節的前夕,除了說一聲我的媽媽母親節快樂,其它的我也只能多盡孝道

對於我自己小孩的媽媽,同樣的也要說聲母親節快樂

雖然!有很多的問題讓妳不是很快樂,但我已經無能為力

心要放得多大,視野就有多寬,對子女的教育就多用一點心,別太把不是問題的東西

看得那麼的嚴重,幸福不是嘴巴說說,快樂也不是嘴巴唸唸

能夠渡過這樣的光陰,是福是苦,就只在一念之間

最後~~祝天下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