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份的第一天,落在昨天星期五,也就是五一勞動節

台灣的勞工,在這一天聽說很多人都休假的,所以就連放三天的連假

但我要說的是,這不包括我和我的公司

其實好笑的是,每年我們都在想,今年台北老闆會不會想開些

就配合多數人也放假好了,但.....沒有!每年都落空(至少到今年)

而我也不好說什麼,公司的當家的,一切只能配合行事

但我還是有些不一樣的做法~~~

台中同事人不是很多,這樣的節日,說實在很多的客戶都沒上班的

所以我呢?就讓我們住最遠的同事及孕婦加上一位想請假的

通通給她們放假一天,其它的問過後,都願意來公司上班

因為其中有三位要和客戶約吃飯,另外倆位就最苦命的陪我上班囉...

原本說如果中午沒事的話,請這倆位姑娘去吃午餐,但奈何!我家的大小姐

又來電話說她人咳得厲害,要來公司找我,晚上再去補習班,我咧.....

又被她給我欺負一次,害我都不好意思和小姐說,WENDY還想幫我買泡菜鍋回來給我吃

實在足感恩咧啦!造道理是我要請她們吃飯,結果被女兒這麼一弄

她到公司都快一點了,問她想吃什麼?我陪她去吃,她卻說不餓...........

天呀!我怎麼生了個笨瓜ㄚ,她老爸我等了她一個小時,結果說不餓,氣得我也吃不下了

罵了她幾句,也不理她了,讓她待在會客室休息,我呢?繼續餓肚子好了

人家勞工放假最是開心,我們這賤價勞工連女兒都不關心

請客戶吃完飯的小姐2:30才回公司,到了快四點時,台北來了一封信

說可以提早下班,只要工作完成四點可以下班.....

這算是恩惠嗎?別想太多的話,就算是吧!

和我的同仁說聲下班,大夥也一哄而散,留下我一個老頭和一個ㄚ頭

因為我女兒五點才要去補習班,所以我還得陪她到五點,哀怨ㄚ~~~~~

這樣的五一假期,就在我一肚子火中給它渡過了.....

光輝的五月,有著最美麗的日子,母親節也快到了~~~記得喔!

好好慶祝一下~~~~因為我也是五月生的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