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想說些什麼呢?

對一個放在心裡上的東西或事情,今天終於去完成了

首先!利用不進辦公室的時間,我回到了家鄉,去探望了一些長輩

我選擇第一個拜訪的對象,是媽媽的娘家,我的大舅舅的家人

大舅不在世上已經多年,但我舅媽還在,表哥一樣都在老家

自從我搬離老家後,算來也都十幾年了,印象中,我和我的大表哥以前是相當好的

高中時期,只要想做些什麼事,都一定會和大表哥一起商量

甚至,要和他借機車(偉士牌),他都會借我出去玩,他和我年紀差了五六歲

但...相當疼我,找他玩,或者是打球,他都一定陪的,說實在很難得有這樣一位表哥

因他離家裡不算遠,人又特別活潑,所以當時年輕的我,和他學了不少技巧

連他開洗衣店時,我都和他學過,但是......我結婚後,我們就疏遠了

是因為我工作的關係,所以往來的機會變少了

最近有想到以前的一些事,心想也多年不見,所以特地抽空去看了他們

車到門口,我就發現舅媽的身影,靠著門口曬著溫暖的陽光

下車!進到屋裡,表嫂遠處走來,有點認不得我...........

真的!太久不見,真的不開口,還真沒辦法一語道出

我主動開口叫了聲舅媽,表嫂!她們才發現原來是我

汗顏.....少小離家老大回,能在此形容嗎?

我只不過是因為工作的關係,讓我離開了家鄉,怎麼會連親人都忘了呢?

是我不夠積極,是我忘了我是誰,讓我變成了一個遊子

表嫂進屋裡叫表哥出來,和我打招呼,閒話家常,和舅媽重復得敘述過往

我想她老人家,都快忘了我是誰呢?

我知道今天這一趟沒白跑的,我帶我太太一起去看望他們

希望我沒忘本,我沒忘記他們,我沒讓時間在我的人生中留下空白

這感受應該不是幾年的時光,而是超過快十年了.....

我沒待在那很久,我們閒話家常,報個平安,然後再轉往第二的地方.....

(第二集)

台中縣梧棲鎮在一個西部的小鎮,靠著海邊,從小魚港變成了台中港

在當時建港之時,原本期待有著大轉變,但隨著時間的流逝

這個小鎮並沒甚麼大變化,還是純樸的一個小鎮

從街頭老街到街尾大約還不到1000公尺吧,我離開表哥家後來到了四叔的家

四叔自年輕時就經商,說經商也好像也不大算,認真說起來是開雜貨店的

記得之前看光陰的故事時,那個郝爸的雜貨店,什麼都賣,也都給左鄰右舍賒帳

那情景就好像看到四叔當年開鋪子的情形一樣,現在四叔四嬸還是繼續著他們的經營

賣的都是一些熟客之類的,所以還沒打算退休的樣子,東西貨品依舊堆滿門口

我也是好一陣子沒見到四叔的人了,而前陣子掃墓時,才聽堂弟說起是發生了小車禍

被附近喝醉酒騎著摩托車的人給給撞了,今天也特地去探望他

看他的狀況目前還算可以,只說還有點站不穩的感覺,所以勸他別搬重物

要他好好調養,但他是坐不住的人,我看說說聽聽還是一樣做啦....

年紀大了,小孩也都大了,雖不是很大的店,但倆個老的就是不放棄

以前只要街上晚上燈光全暗時,他家的燈一定還亮著,收貨品整理貨品

夠他們忙的了!但他樂在其中吧!希望這個當年有著響亮名號的商店

繼續的在老街發光發熱!說到名號不提一下

當年梧棲鎮內,最熱鬧的點,應該就是老街上,而大姑媽和四叔倆都開著商店

大姑媽的店叫四海商店,四叔的店叫五湖商號,厲害吧!五湖四海都在我家呢?

鎮內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所以以前常說到了梧棲找我,問一下店家

都有人可以幫你帶到找到人的....哈!!有點誇張就是了~~~~

希望這次的車禍他能儘快康復,眼睛白內障的問題也能早日解決

(第三集)

告別了四叔後,都來到了中午,還有一位也必需去探望的人

那就是我小孩褓姆的婆婆!我三嬸的親姐姐,我都稱她大姨

前陣子回去時是2個多月前吧!大姨丈去年過世後,看大姨就有點失落的感覺

因小孩現在假日都上課,無法像以前那樣,隨時都可以跑到褓姆家走動

所以當褓姆(大嫂)來電時,才知道月前大姨才去做了手術

大嫂不想驚動我們,所以一直也都沒說,直到上星期才打電話和老婆閒聊時

才告知此事,唉~~~很多事怎麼都是後知後覺ㄚ~~~這當然要找個時間去看一下

所以今天的第三站就來到了褓姆家來看望大姨......

老人家開完刀後有一個多月了,目前狀況好像還可以,但心情可能比較差

所以我又必需來安慰一下大姨,請她相信醫師,請她多多四處走走

別悶壞了!胡思亂想,以前三個小朋友在這給大嫂帶大的,大姨疼孩子也是視如己出

老伴走後,自然心情不好,還好大嫂都在家陪她,女兒也會常回來和她做伴

人就是如此啦!年紀大了,什麼狀況都有,而我們呢?

回家的路上,我和太太說....今天一次把放在心上的事都做完了

我們時常找藉口時間不夠,而忽略了親人,今天我就是要做一個不讓自己後悔的事

那就是時常要關心他們,盡可能的,有時間就去探望身邊的親人

別等到黃土一把,那什麼都已經沒用了......

時間不可能回頭,人也都在往前成長,回頭望望沒什麼不好,或許可以提醒自己

腳步別太大了,請等一等....讓有些事情變得更好一些,我呢?還要更努力的....再改變

一切都可以改變的.....好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