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雨了!在台中的午後

隨著車子經過的聲音,淅淅沙沙的讓整個周圍變得不那麼安靜

午後望著窗外,就見雲層低飄,空氣中但見濕氣

這真是呼應了"清明時節雨紛紛"這一句詞

我說過!我喜歡下著雨的雨天,那可以讓我很悠閒的幻想

幻想那童年在雨中和童伴嘻戲

幻想那少年在雨中幹著苦差使

幻想那青年在雨中騎著野狼125

幻想~~~

幻想著當兵時,是汗水淚水加雨水

就只是幻想~~~但那是酸甜苦辣的回憶

雨還一直下,雨聲也還沒停止

但心情卻有點灰暗,怎麼了~~~

因為四週的空氣沉悶了下來................

和另一個人對話,可以對望五六個小時

可以談天,可以說地,可以說悄悄話

喝一口茶,抽著煙斗,讓煙圈向上的飄動

談著過往雲煙般的事,再也不是那麼重要

但對我訴說的人,心情是快樂的,因為知音難覓

我聆聽著,我瞭解的,我像學生般點頭著

最後~~~在下午的四點三十分,我和他話別

搭上往台北的車,離開了他一天的台中之行

雨還是一直下著,用我那最慢的雨刷,刷掉那煩悶的心情

回歸到另一個空間,那就是我溫暖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