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感謝一些關心我的朋友們!對於我的腳傷,都致於關心及祝福

在這小柯蚪向各位說聲謝謝~~

昨天長榮的經理及課長還特地到公司來探望,並帶來好吃的糕點

實在感恩,又倍感幸福~~~~

腳受傷到今天滿一星期,恢復狀況還不錯,基本上是比王建民好很多

所以從穿拖鞋換成穿涼鞋,在變成運動鞋,今天我再試穿皮鞋了

哈~~~雖然行動有點緩慢,但大致上還是ok的

運動傷害,在這幾年其實困擾我很多,原因都是打高爾夫球所致

高爾夫的運動雖然不是激烈性的運動,但它隱藏的危機還真不少

所有的運動在開始之前都必須做好暖身的準備,但往往這一環都被忽略了

我的傷也因此造成,從肩膀到腰間,再到手腕,到今天我的腳踝

都是暖身不夠或大意造成,而且很多球友也都有相同的毛病

高爾夫球場基本上都是在山間或海邊比較多

而開車時間都要在半小時至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很多人往往都算好時間

趕在約定的時間內到達,一到場後換裝完畢就直接下場擊球

根本都沒做暖身操來暖機,因此在瞬間擊球的使力上

就會把身體上的筋骨給傷到,而往往18洞打完,就匆忙離開

讓身體就不知不覺的受了暗傷,日積月纍下,毛病就出來了

觀念上大家也都知道暖身的重要,但知易行難者眾

今天剛好看到了國家地理頻道播出豺犬的影片

豺犬在獵物之前,會從小碎步起動,再慢慢加速到能追捕獵物的速度

連蹬羚這麼快速度的動物,都是牠們最主要的獵物

可想而知,速度的追求是迷人的,但過程卻必須照程序來

因此運動前的暖身,就別的重要

往後也希望自己能多注意這樣的細節,更希望愛運動的好友們

請多愛護自己的身體,以維持運動生命的持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