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大年初一了!天氣還算不錯,不算太冷

昨天回梧棲老家吃年夜飯,大哥也從台北回來,幾乎每年都是如此

比較辛苦的是他們,必需和多數返鄉過年的人一樣,在除夕前擠著車回家

但也沒辦法,工作的關係,一家在台北就只好利用過年的時間,陪倆老吃吃飯

我們今年安排在成都餐廳,去年在台中市,弄得自己很累

在梧棲的餐廳我就不用跑來跑去的當馬夫了,哈....

年夜飯餐廳的菜色通通一樣,在餐廳吃的好處是不用大費週張的去準備食材

也不必讓這些做媳婦的為了準備年夜飯,搞的灰頭土臉的

大家可以閒話家常,等著吃飯就行了,這真是很棒的方式

比起以前,男人無所是事,女人們則忙著淚水+汗水,偶爾還來個一口苦水

雖然餐廳菜色的選擇有限,但將就一下還是得過且過,大家開心就行了

這樣的圍爐方式對我們家來說,也行之好幾年了

隨著年紀越來越增長,其實兄弟們也知道,陪老人家吃飯的時間可是越來越少

未來也都會和自己的子女們,自行過小年夜

回憶小時候的過年,是當年我們小孩最開心的事

以前吃完年夜飯,等著老奶奶來看我們,老奶奶還會發紅包給孫子們

老爸的四個兄弟們都住在附近,老奶奶都在四叔家吃年夜飯

吃完年夜飯後,一定叫她的大孫載著她到其它三個兒子家去坐坐

和他們的兒媳孫子們說說吉祥話,喝幾杯小酒熱鬧一番

現在想來,真是令人懷念!老阿嬤離開我們也好幾年了

這樣的情景也不會再現了,大伯也在幾年前離開我們了

三叔今年也下南部到他大兒子家過年,往年吃完年夜飯後的方城之戰

終在今年不在聽聞那廝殺守歲之聲,這就是歲月!歲月催促人們改變很多的事情

所以當回想起往年的過年,和現在的過年,說實在的,已經少了很多的年味

現在我們能做的,就是承襲老一輩的教育,告訴子女們,如何的重視這過年文化

讓他們知道,老人家一生盼的就是和子女間的關係

我們也更要知道,子育養而親不在的遺憾,珍惜現在,和雙親的團圓時光

哪怕就是一頓簡單的晚餐,和一句祝你身體健康.......

說了那麼多的過年感想,今天還是要回到大年初一

大年初一往往都是睡得很晚的一天,因為已前會陪家人或老一輩的打打牌

有時還會通宵,說好聽是守歲,實際是方城大戰

今天一樣睡的比平時晚些,小孩都睡到快中午才起床

我們家大小姐竟說要去一中街,買文具之類的東西

因此今天就決定全家出遊逛一中街,順便吃吃那邊的東西

台中市一中街是很有名的,碰上過年,攤販又特別的多

整個就塞暴了道路,而人之多是我已經很久沒碰過的了

因為我很不喜歡去人擠人,所以今天可是大開眼界

一中街是我大女兒的地盤,所以呢?吃的要問她,買東西也要問她

這是因為她的學校就在附近,她相當的熟悉,也是年輕人愛逛的地方

今天我算第一次正式去逛,一眼望去除了人頭外,相當特別的是都是年輕人耶!

我這樣的傢伙很少很少,害我一直裝年輕起來,但外表已經不能騙人了

一家五口吃完日式的簡餐後,去"墊腳石"買了3千多的東西

我看小孩買得開心,我也就開心了,這真是相當棒的大年初一ㄚ

明天初二要回基隆老婆娘家,這也是每年的例行公事

也算是我們過年走得最遠的地方,好好享受這過年的節慶吧!

我的全家福



和爹娘的合影


大哥全家和爸媽的合影


逛一中街


人超多的一中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