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前不久,曾在網路上剛好點到一個在同行上班的OP小姐

她剛好發表了一篇OP碎碎唸的文章,一開始我也覺得這不過是

工作上的發洩文,沒想到今天我看公司的MAIL跑出了這樣一篇

的文章轉貼,這難道不是一篇大多數OP的心聲文章嗎?

說實在的文中所及的都是OP的甘苦談,在面對客戶及船東的工作上

都是出自於很自然的反應,船公司有很多存著老大心態的人,

客戶有著機車無止境的要求,當然好壞在這行業的判斷是很明確的,

OP面對業務所攬進來的貨物,有著比自己生命還重要的使命

所以OP必須必恭必敬的好好為業務來處理,深怕得罪了客戶,把業務的業績搞砸了

而在面對船公司時,又矮了好幾節的請託處理,深怕人家業績好時,退關被退第一位

面對主管的要求,不能得罪所有的人,那麼!壓力之大不是去唱唱歌就能舒發的

寫一些自己認為發洩的文章沒什麼了不起的,主管也不須大驚小怪的約談吧

我女兒讀高中在網路寫了個老師"帶屎"就被老師要求處於記過,這未免也太那個了吧

相同的為何文章會被流傳呢?有可能就是被陷害的居多,我女兒就屬於這一型的

而OP碎碎唸的文章被貼於MAIL上大放送,在我看來是基於認同此人的文章

而加以分享同業,但貼此文者有所不知,船務圈的範圍是不夠大的

這樣的文章雖沒指名道姓,但,很快就會落入對號入座者的手中

這樣看來就不大妙了,不大妙的是,主管很難面對那如老大的船東

平日主管可巴結的要命,陪吃陪喝就差沒陪睡

為的就是保住和船公司的關係,這關係你說重要不重要,當然重要!

有人就把他們當ㄚ公ㄚ嬤在拜,所以這些主管老闆各各都嘛很小心對待

不過能舒發自己的工作心聲,說來也不是壞事啦

能讓人看了莞爾一笑,都是好事,尤其在航運這麼低迷的時候

面對問題!解決問題!用智慧解決,才是一個好的OP人材

加油!支持OP碎碎唸啦~~~~~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