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回家了!

我沒出國!沒有出差!而是跑去住院了

9/04號一早,就到澄清報到,帶著簡單的東西,反正也不打算住多少天

醫師也說大概兩三天的時間,所以和老婆倆騎著機車去報到

9點一到澄清的病人就蠻多的,先到住院處報到等床位

好像蠻缺的,因為是住單人房,所以還蠻多人訂的

等待的時間,就先驗血和做X光及心電圖的準備

等到床位後,就直接到手術房報到,這時候心開始七上八下

手術房外一些等候開刀的病人,依次報到換衣,等待真是漫長

等叫到我名子後,我就跟隨著護士往手術室前進

人家都是躺在床上或被推進去,我呢?則是千山我獨行,不必相送

延著手術室一直走,經過好多的手術房,感覺裡頭還蠻忙的

醫生和護士此起彼落的聲音,讓我都不知他們在說些甚麼

等到我的手術房後,護士叫我上手術檯,開始我知道要認命了....

手術檯的床好小,我的手都不知要怎麼擺放,護士拿些東西往我身上貼

應該是測心跳的東西,沒多久就聽到自己蹦蹦心跳的聲音

醫生和和我打招呼,說有位護士是我的鄰居,他說的應該是我女兒同學的媽媽

他們耳鼻喉科的護士,她有特別和醫師交待我們是熟識,要特別幫我好好處理

哈! 真是太感恩了!一下子的時間,都還沒有時間讓我緊張

就有護士來幫我打針注射,有涼涼的感覺,再來就有麻醉師

拿個氧氣罩要我呼吸...我努力的配合,並深呼吸消除緊張..

哈................

後面就一片空白了.....

等我被喚醒後,有點意識時,只聽到耳邊有護士在叫我,我很勉強的張開眼睛

就只聽她說已做好手術,不會吧!我都沒感覺!我才覺得只睡了一下而已

麻醉真的太厲害了!竟然把這段時間變空白了...

隨著麻醉漸退,我被推出了手術房,聽他們在喚家屬過來

接著就被推到9樓的病房,907是我這次手術後的病房

回到病房約莫是在下午的一點多,所以手術時間大概一個多小時

心裡想著一切順利吧!雖然這時只用嘴巴呼吸

我的鼻子被塞了東西了,主治醫師也特別來打個招呼

安慰我都已將鼻腔清理乾淨,我再三言謝,就昏昏沉沉的慢慢恢復意識

手上吊著點滴,護士來量血壓,打消炎針...

消炎針來的不是時候,打完後沒多久,我竟然反胃

胃痙攣,急速咳嗽,感覺都把腸胃的東西吐出來了

在場只有老爸媽和我老婆,嚇死他們了,我吐到手術的鼻腔的傷口

是噴血的,吐出來都是血,超恐怖的....

還好!過沒多久就緩和下來,護士把鼻子上的血清除掉後就讓我休息了

老爸老媽第一個來看我的,接著大姐和姐夫隨後到

二姐和他的小孩也來到病房看我,一下子房間就擠滿人

哈...以前都是我率隊探病人,今天角色換了...就乖乖的當個病人吧...

心裡上想著!做完了手術,除掉了病因,接下來就是面對復健了

晚上接著到來,面對的問題才要開始,餓了一天,口不能食

因吞嚥困難,所以只能吃流質的東西,唉 ....苦ㄚ

(前言到此,後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